通知公告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致全体师生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1-26来源:宣传统战部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致全体师生员工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全体师生员工:

大家春节好!

当前,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联防联控工作十分艰巨。为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向全体师生员工提出以下倡议:

一、掌握相关知识。针对目前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请大家从官方渠道学习、了解相关知识和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不恐慌。

二、加强个人防护尽量远离人多且密闭的环境,如医院、超市、商场、生鲜市场、饭店等,同时尽量避免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密闭人多的交通工具。从湖北返回的或近期有在湖北经历的师生,自离开湖北14天内要自觉做到居家观察,不参与各种社交活动。

  三、增强自身体质。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不食用和接触野生动物。节假日期间,合理作息,不熬夜,避免过度疲劳。加强体育锻炼,改善心肺功能,提高个人体质和免疫力。

  四、及时科学防治。师生员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疑似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请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如果被疾控部门告知是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或者确诊病例,请不要恐慌,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排查、隔离和诊治,并第一时间报告学校。请密切监测自身身体状况,杜绝带病出行、聚会。

五、合理安排假期。请全体师生按计划在家度过寒假,严格执行校历安排,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新学期开学返校后配合学校做好各项排查工作,及时、准确上报异常情况。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校师生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