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1来源:宣传统战部

3月31日,院党委在图书信息楼10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院党委书记鲁源安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罗为荣、朱彦平,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洪,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昌辉、厉刚、张隽,副院长张林鸿出席会议。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历次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

会议指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多次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对疫情发展不同时期全国的首要任务做出精准批示,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这场战争中,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党中央的统一安排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抓实抓细开学准备工作。

鲁源安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为最重要的任务。广大师生员工、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迅速行动,发扬爱国爱校精神,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始终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学院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目前我们要重点抓好高校目标考核迎检工作,线上教学和开学教学准备工作,学院“十四五”规划工作,优质校迎接验收工作,共青团建设和筹备好团代会工作,招生就业工作,新校区建设工作,开学后勤保障工作,信息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十大工作,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切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学院办学水平。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发言。罗为荣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疫情期间加强公租房人员进出管理、省外教职工返校管理、境外教职工亲属返黔摸排等工作;朱彦平表示,要继续加大宣传报道力度,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营造群防群治良好氛围;罗洪表示,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党员领导干部、广大教职员工纪律教育,对造谣生事者严肃追究责任;王昌辉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教师业务培训,优化线上考核方式,全面做好学生返校实训课程教学等工作;厉刚表示,要进一步做好防疫物资采购等工作,优化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确保校园安全;张隽表示,要进一步开展好学生情况追踪、线上心理辅导、因疫情导致家庭困难学生排查等工作;张林鸿表示,疫情期间要全面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抓好网络信息安全,大力开展应对疫情工作中的思政课题研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