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发展

学院召开大会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9来源:组织人事处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4月29日下午,学院在图书信息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及所有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昌辉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鲁源安同志讲话


    党委书记鲁源安同志从四个方面回顾了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他强调,2021年,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十次会议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成就,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党委书记鲁源安同志从七个方面部署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他强调,2022年,学院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核心引领和保障作用,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总纲领、总遵循、总指针,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制度,切实推动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扎实培养时代新人。要实施"党建示范点"创建工程,努力发挥"双带头人"作用,扎实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切实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昌辉同志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昌辉同志在会上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督办视频会议精神。他强调,要筑牢疫情防线,坚决守护师生生命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他要求大家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及时传达会议精神,主动作为,迅速抓落实。同时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真正肩负起管党治党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成效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荣桓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端午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精神。他强调"五一"、"端午"节日期间,要加强疫情防控和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职员工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教职员工要严格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按照规定和纪律办事,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安全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上,机关党总支书记居福荣同志、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雪晴同志分别作了2021年党建工作总结和2022年党建工作计划的汇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