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发展

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8来源:


       2月26日,学院在图书信息楼十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鲁源安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昌辉作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罗为荣、朱彦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荣桓,党委委员、副院长厉刚、张隽、汪怀蓉,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阎惠丽出席会议。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罗为荣主持。


鲁源安讲话 

       

      鲁源安在会上强调,过去的一年,学院在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努力下,紧紧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在党建思政、乡村振兴、科研服务、招生就业、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我们要拼搏奋进,开拓创新,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党建引领,聚焦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全面提升党的建设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紧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高潮,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工作部署,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服务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是聚焦类型教育,突出建筑特色,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扎实服务"技能贵州"建设。

       四是明确发展目标,努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学院"双高"建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建设特色教育强省贡献力量。

       五是加强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作风建设工作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三个决不允许",全面开展好"六个大力整治",把学院的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实到位,把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实事一件一件办好办扎实。

       六是坚持稳中求进,抵御风险挑战,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力度,营造安全和谐的平安校园。


王昌辉作2022年度重点工作部署

       

       会上,王昌辉就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从四个方面对学院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王昌辉指出,我们要紧紧围绕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重点工作部署,以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4331"工作思路,助推特色职业教育强省和"技能贵州"建设。

       一是突出"四个强化",筑牢育人阵地基础。要强化党建引领、立德树人、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等工作,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聚焦"三大任务",提高育人整体质量。要聚焦"提质培优"计划、"技能贵州"建设和"教育攻坚"计划,全面提高内涵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三是落实"三个保障",提升服务发展能力。要落实安全、经费和服务保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夯实发展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四是完成"一项考核",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作风建设,高质量完成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分管院领导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