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发展

学院纪委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2-02-28来源:


2月26日,学院纪委在新学期的第一天召开学院纪委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学院纪检监察工作。纪委书记罗荣桓参加会议并作了相关安排。

会议指出,新国发2号文件是国家出台的全面系统支持贵州发展的综合性政策文件,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制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纪委要把监督新国发2号文件的贯彻落实作为主要任务,准确理解和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的丰富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中央的亲切关怀、极大支持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今天再次组织大家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就是要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学细悟、反复研读,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和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聚焦全会安排部署重点工作,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将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要求和省委相关工作安排贯穿到学院纪检监察工作中来,落实到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来、落实到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落实全会"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求。聚焦国之大者,立足学院实际,认真谋划具体贯彻落实思路和举措,确保全会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以抓工作的实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上,参会同志紧紧围绕新国发2号文、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及学院纪委2022年工作打算,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抓好自身建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拿出务实管用措施,不断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工作,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做严格自律、作风优良、拒腐防变的表率,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周勇主持,学院纪委委员和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